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三)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三)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3:44:44

[标签:自主招生]

  现在依然有不少的家长在纠结于要不要参加“自主招生”中,在新的“自主招生”招生章程没有公布之前,这样的纠结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院校的招生章程不会什么变化的情况下,想参加报名申请的家长们也该遵循以往的招生章程要求着手准备各种各样的材料了,提早准确定位院校将为申请自主招生争取宝贵的时间。

  如何更好准确定位院校?我们还需熟知报考的细节要求。因此下面我们继续完美解码院校的“自主招生”要点……

十三.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1.学校简介: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包含理工、管理、法律、外语等多科性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培养国防高级人才的摇篮”。北京理工大学在兵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学科颇有造诣,尤其是兵器科学与技术,在2002年和2003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第一;车辆工程专业的口碑也非常好,在国内排名前五。

  2.报名资格:省级示范性高中应届毕业生,政治思想品德合格,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并符合下列条件:

  ①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知识竞赛省级及以上奖;或者在科技创新、电脑制作、社会实践、发明创造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或者专利;

  ②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高中阶段在人文学科、英语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

  ③高中阶段,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省级荣誉称号者(含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共青团员等);

  ④经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北理工签定的优秀生源基地学校推荐,高中阶段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一贯优秀、高中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0%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⑤高中三年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具有培养潜能者。

  3.申请方式:校荐为主,自荐为辅。

  4.优惠政策:凡被北理工认定的自主招生考生将在考生所在地划定的重点线之上分成三档录取:

  ①A档: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降40分;

  ②B档: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降20分;

  ③C档:学校本科一批提档线上。以上三档优惠条件均不得低于当地重点线。

  对于未采用平行志愿省区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北理工提档分数线,入校后加10分分专业;采用平行志愿省区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北理工提档分数线入校后加5分分专业。

  5.笔试内容: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测试(文科含史地政,理科含物化生),共200道选择题,总分400分,每题答对得2分,打错倒扣1分,不答不得分。

  6.面试形式: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被分成多个小组,每组20人,每次进去1个考生接受3~4考官的集体面试,每人面试时间为10分钟,每人4道面试题。

  7.面试题目:① “学生使用手机上网会遇到不健康信息,针对这种现象你怎么看?”②“对于政府拟立法限制学生使用手机上网,你有什么看法?”

  8.经验分享: 对于多数北京理科生来说,北理工和北航往往是他们重点考虑的目标院校,两校都是工信部隶属的院校,实力雄厚。北理工每年对京招收的专业整体上都是热门专业。北理工多数新生入学后前两年在房山良乡校区就读,北航新生入学后前三年在昌平沙河校区就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