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三)(7)

全方位解码在京院校“自主招生”(三)(7)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3:44:44

[标签:自主招生]

十九.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1.学校简介: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惟一的以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大学,学校始终关注国际电力学科研究领域的前沿和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推动电力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以国家级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为主的电力相关学科在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华北电力大学与广东核电集团合作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即在几个核心专业实施前三年在华北电力学习,最后一年按照核电要求培养的模式,实现大学毕业就可以直接上岗。

  2.报名资格: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

  (一)学科特长生

  ①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者;

  ②高中阶段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单科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

  ③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者;

  ④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的优秀文科学生(限报英语)。

  (二)文艺特长生

  高中阶段在声乐、舞蹈、民乐、话剧等方面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比赛个人前三名,并具有相应艺术特长项目高等级证书者。

  (三)综合素质优秀生

  ①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者;

  ②省级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中学、华电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推荐的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能,且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者。

  3.申请方式:①校荐和自荐相结合。

  4.优惠政策:①取得自主选拔考试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投档分数达到华电在当地1:1投档线下20分(以满分750分为标准)以内(但不低于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身体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华电审查、录取;

  ②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按照考生在其高考成绩上(以满分750分为标准)加20分与普通高考考生一起按照华电《招生章程》“录取原则”进行专业分配并审查、录取。

  5.笔试内容:理科:数学、英语、理综,每科100分共300分;文科:数学、英语、文综,每科100分共300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