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参加2011年自主招生考生应提早准备申请资料

参加2011年自主招生考生应提早准备申请资料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0-11-01 17:44:38

[标签:自主招生]

  记者从相关高校获悉,部分学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将于近期陆续公布,有关人士提醒,打算申请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家长对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自主招生申请资料要提前准备。

  据了解,高校自主招生一般在发布招生简章后,先通过筛选考生邮寄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在以往的自主招生中,有些考生本身很优秀,但因为提交的申请材料欠缺,不太符合招生学校的需要,而没有通过招生学校初审这一关。

  据介绍,申请高校自主招生的材料一般包括申请表(或报名表)、成绩单、个人陈述、获奖材料及其他有关附属材料等。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提醒,由于每年申请的学生特别多,要从大量的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通过初审,就要提前做些准备。

  中国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周旭峰介绍,各大学要求提供的中学成绩单格式是相近的。一般来说,成绩单的内容要比较详细,主要包括考生从高一至高三以来 的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成绩以及年级排名情况。很多考生和家长记不住这么多学期的成绩,需要到所在中学教务部门查询,因此要提早准备,把这些资料找出来复印 备用。

  获奖证书也很重要,这对考生通过一些学校的初选很有帮助。考生要把个人高中以来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先进行分类,然后把每份证书提前复印一些以备 用。如果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团体荣誉,也应该有一张含有个人名字的团队荣誉证书,如果没有,要及时和学校联系。此外,考生还应该提前收集能够证明自己其他方 面才能的证明资料,如曾经在报纸上发表的文学作品、科学实践论文等,这些材料也要提前复印好,以免邮寄材料时漏掉。

  还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准备申请材料要客观、真实,一些材料要加盖学校公章才有效。申请材料要重点反映高中阶段的表现。一般不用涉及初中和小学阶段的情况。

  自主招生基础问题答疑:

  参加自主招生能得到那些好处?

  自主招生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自主招生的申请资格

  2010年自主招生考试程序?

  高考生参加自主招生的招生程序

  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80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