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江西公布新高考方案 2013年起本专科分类考试

江西公布新高考方案 2013年起本专科分类考试

2010-11-04 11:09:45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江西省2011年普通高考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新高考方案》),该方案自2011年起在普通高考中实施。从2013年起,江西将实行本、专科分类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兼报或单报。

  据介绍,2011年和2012年考生在报考方面与往年没有差别。2011年仍实行语文、数学(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和英语(听力除外)三学科自行命题。综合科目(文理综合/理科综合)和英语听力部分使用全国卷,各科目分值不变,总分750分。

  江西省考试院副院长肖辉介绍说,2011年和2012年,江西省普通高考的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从2013年起,本科的考试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职(专科)的考试科目则变为3+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据了解,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定于每年1月进行。

  从2013年起,江西普通高考实行本、专科分类考试,报考本科层次的科目分值不变,报考高职(专科)类不须参加综合科目考试,增加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高职(专科)类总分为65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层次的考生文化课程只须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学科考试,总分450分。

  从2013年起,由于实行分类考试,考试科目将有所不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兼报或单报,即报考本科类的考生可兼报高职(专科)类,报考高职(专科)类的考生也可以兼报本科类,但必须注意的是,选择兼报的同时,考试科目也会有所增加,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类的必须参加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考试。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