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考生注意:艺术特长生备考要兼顾文化课学习

考生注意:艺术特长生备考要兼顾文化课学习

2010-11-17 15:43:00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随着各校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的陆续公布,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三生又到了备战特长测试的时候。相关老师提醒,考生在练习艺术特长时要兼顾文化课学习。

  最近,本报不断接到考生家长来电,咨询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方面的信息。有些考生和家长误认为考生只要通过了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就能被招生学校录取了。实际上,艺术特长生要通过北京市统一测试、高校测试,并且文化课成绩达到一定分数后,才可能最终被录取。

  按照高招相关政策规定,对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招办可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提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在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招生学校可提出申请,经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后提取学生档案,并审查录取。

  记者从一些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了解到,每年都有不少考生虽艺术特长成绩很突出,但文化课考试成绩没达到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

  北京九中舞蹈老师王忆农提醒,艺术特长生要通过现有的特长帮助自己考上理想大学,艺术特长生进入大学后所学的专业是非艺术类专业。因此,考生一定不要放松对文化课的学习,在备考阶段仍要以文化课学习为主,尽量不要利用平时上课时间练习特长。

  现阶段,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大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训练,对于特长项目的基本技能、技巧也已经比较熟悉,因此,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准备专业考试的时间。建议这些考生可以利用周末找专业老师进行训练,而不用把精力完全放在特长训练上。

更多新闻:

清华艺术特长生招65人 保送生单独组织测试

2011年58所高校在京招艺术特长生 12月1日报名

2011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标签:艺术特长生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