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艺术特长生的那些事儿(6)取得清、北较高认证便可签订预录协议的高校有哪些?

艺术特长生的那些事儿(6)取得清、北较高认证便可签订预录协议的高校有哪些?

2010-11-26 09:34:48袅袅炊烟

  本人先整理了一下2010年北京考生主要报考的部分高校的降分优惠情况,仅供参考。2011年是否继续执行原政策,还要细读当年的招生简章。

  1、北大:一本线、65分、50分;(3小时文化课)

  2、清华:一本线、60分、30分;(1天的五校联考基础部分)

  3、复旦:全部一本线;(3小时十科通考,北京考生四中参考)

  4、人大:一本线、60分;

  5、浙大:一本线、60分、20分;(北京京裕宾馆测特长)

  6、北航:一本线、20分;

  7、北邮:50分、40分、30分、20分;

  8、南开:一本线、20分;

  9、对外经贸:20分;

  10、武汉大学:一本线、20分;(清华测特长)

  [随笔1]: 在北大、清华的艺术冬令营当中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她)们参加选拔只是为了获得这两所高校的“艺术特长等级证书”,而考上与否为其次要目的。如武汉大学2010年就推出新政:凡获得“清华大学一级优秀”等级证书的特长生全部给与高考成绩降至当地一本线的优惠”(去年小提有7把,中提3把,大提4把)。所以说清、北的文化课是否能通的过对他们来说不重要,并不影响他们的等级测试和等级证书的获取。

  另外,还有几所高校也有相似之举措,即只要获得清、北的较高等级证书,不用到这些高校参加测试,就可考虑与其签约并优惠分数等,如去年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这说明清华、北大的艺术特长测试是高水平的和得到广泛公认的。

  在这里需特别说明的一点是,许多招特高校更认可清华的“一级优秀”证书。

  [随笔2]:艺术特长生因属特殊类招生范畴,所以其高考招生指标是各个高校事先预留好的或叫“特拨”“机动”名额都可以,因此不占用当地的计划招生指标。只要你学习成绩够好,可报考任何专业(特别声明的除外)。每年4月份以前,有“招特”资格的58所高校必须完成与特长生的签约工作,并在教育部阳光网上公示。

[标签:艺术 特长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