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考地理:有备无患方能化难为易

高考地理:有备无患方能化难为易

2010-11-29 11:19:48新闻晚报

  高考是选拔性考试,试题具有一定的区分度,大家对高考题难不难的回答莫衷一是也就不足为怪了。年复一年均是如此。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考题稳中有变,但有一点是永远不变的:有备无患考题对他来说永远不难;准备不足,面对考题只能说“难”、“一般性”,或是“说不清”。

  2010年上海市地理高考题拦路虎主要在哪些方面?先来看看今年高考地理的得分情况,平均得分率约在60~70%,即人均失分约50分,丢分量是很大的。

  如何在高考中化难为易,变不清为清?要充分体现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地域环境的差异性和人地相关性。

  其中青海省图文“三江源”、“中华水塔”与我国水资源中的自然要素的内在联系及环境对人类的影响和人类的反馈措施。厄立特里亚的图文资料表示了位置地形地势对气候影响,以及地形地势气候对河流的影响和地域差异对农业分布的关系,另外该地特殊的环境面临的农业问题及可以采取的措施等均说明问题。读我国油菜开花日期等值线示意图试题,不仅上述三性显示突出,而且与区域地理,图像知识完美结合,高度综合。部分难点达全卷之最。

  这部分知识的完善把握是一个熟能生巧的结果,解决该方面的不足,只有平时熟练掌握各个环节的知识,复习阶段加强综合型试题的训练,特别是地理时空观念要相当清晰,做到心中有幅活地图,方可功到事成。

[标签:地理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