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2011年艺考 家长准备好了吗?

2011年艺考 家长准备好了吗?

2010-11-29 11:20:52半岛都市报

  艺考家长准备好了吗?要知道,艺考准备,除了学生的努力之外,更多还有来自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面对孩子们的努力备战,家长您是否也一样存在一些理解上的误区呢?面对孩子的艺考,在孩子们全力准备冲刺的时候,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误区一:艺术就是走台走秀?

  出场专家:2011年全国艺考推介大会秘书长、海之魂艺术学校副校长张秋艳。

  艺术是种类繁多的,囊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模特走秀是艺术的一种,但是走秀绝不是艺术的全部。学生从事艺术学习可以看作是对新兴文化传媒业的筹备,因为文化传媒业本身就是艺术的一个大类,像编导文管、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等等都是艺术的一种。走台走秀是需要很大的先天性因素的,对文化课要求不是很高,只要身材好,身高达到要求基本上都能参加。而其他的艺术类专业除了要求具有艺术的灵动外,还需要有相当的文化课成绩作为基础。

  另外,现在任何专业都需要多学科的培训,“即便模特类专业,我们也会对其进行多学科的培训”。毕竟,走台只是表现孩子最具潜力的一面,其他方面诸如言谈举止、个人学业筹划等方面,都得具有相对完备知识体系作为引导才行。

  误区二:大学有人就有保证?

  出场专家:2011年全国艺考推介大会秘书长、海之魂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小菊。

  “跑高校是最浪费学生时间、也是最浪费金钱的一种做法,但偏偏有些家长却很迷信这种匆匆建立起来的所谓的‘人脉关系’。”王小菊告诉记者,去年济南的一个学编导的考生,他家人说认识某大学的老师就没参加推介会,可最后参加推介会的同学陆续收到了很多好大学的专业合格证,他却一个也没收到,“后来家长着急了来找我们寻求帮忙”。“或许,很多人都能通过关系联系上一两个老师,但家长千万要知道,首先,这些人对于招生说了不算;其次,他们也无任何招生计划;最后,对于招生标准及考试标准更不能做到动态的、全面的了解。家长和考生即便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不一定能办成”。连续几届,每年全国艺术推介大会都会邀请百余所的高校考官来选拔苗子,在大会考场上学生能接受到全面的指导和点拨,专业好的考生当场就能被老师选中,直接进入复试阶段,大大增加了录取机会。

  误区三:闷头苦练一定出成绩?

  出场专家:2011年全国艺考推介大会执行主席、海之魂艺术学校校长刘玉平。

  “这是普遍存在的一个误区,而这个误区则涵盖了两方面的认知性错误。”刘玉平表示,第一,闷头苦练首先得看是否是孩子兴趣所致。若并非孩子兴趣所致,那只能是事倍功半。第二,练习是前提,出成绩是结果,中间少了考核标准这个导向性关键环节。推介大会就是这样一个让大家了解考核标准的实战环节,必不可少。

  在刘玉平看来,学艺术要艺术学。艺术学习不同于文化课的学习,更侧重于体验性、实践性和启发性,重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在学艺术的同时能够学好文化课也是一种能力,一门艺术。学习是有方法的,成功是有规律的,只要坚持快乐学习,人人都能学好艺术与文化课。很多培训机构无视艺术生这一考学特点,依然采用普通文化课学习的方式,把填鸭式教育的那一套又照搬过来,让学生苦不堪言,完全丧失学习乐趣,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其结果就是学成“植物人”,不被大学考官喜欢,完全和艺术高考不对接,最终无法帮助学生实现考学的目标。

[标签:家长 艺考 艺术特长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