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考试 > 保送生班主任推荐信

保送生班主任推荐信

2010-12-02 16:03:31油坊榨主的博客

  尊敬的北大教授

  您好!


  我是长沙市第一中学高2003级实验班班主任×××。在此谨向贵校推荐我班优秀毕业生×××同学。我担任×××同学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三年,俗话说:“知子莫若父,知生莫若师”,我自认为对×××同学很了解。关于×××如何优秀的数据,其它推荐材料里边已列举得非常翔实,我这里不想赘述,只想谈谈我对×××的感觉和认识。

  我不想以貌取人,但我想说:×××气质非凡,真个是“骨格清奇非俗流”,恰如越剧唱词的描述:“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她像林黛玉那样娇小却不像林黛玉那么多眼泪;她有玛格利特·米切尔笔下玫兰妮的温柔,更有玫兰妮的坚强;她没有斯佳丽的外向和跋扈,却有斯佳丽的进取和果敢;她有西方贵族小姐那份高贵和优雅,却没有她们的空虚和无聊。她是灵河岸边的绛珠,空谷中的幽兰,南国潇湘的翠竹,真实世界里的奇女子。

  “腹有诗书气自华”。她的这份气质这份美来源于她对文学、艺术、哲学、数学的酷爱。她感悟力强,阅读面宽,知识广博,思考深入。透过各种思想和美的载体,她和古今中外一切智慧的头脑对话,和他们一起思考、探索,共同承担生命的轻与重。就在这同哭同笑同焦虑同挣扎的过程中,她变得更复杂也更单纯,更聪明也更天真,她用更热烈的心去拥抱周围的世界与一切生命。她的精神因而自由而开阔,她的心灵因而丰富而美好。在最高意义上,一个人的相貌,便是他的人,反之,一个人的内在素养,必然形之于他的外貌。她的内在和外在是那么的妥贴一致、和谐自然。

  她才华横溢、灵气逼人,文章写得倍儿棒。我们语文教研组组长的评价是:“这个同学懂得文章怎么写,会写文章。”作为语文老师,我深知此语评价不低。作文介于有法无法之间,把握起来甚为微妙,懂得怎么写会写实在不容易,我的理解是一个境界问题。×××同学在学语文、写文章这方面应该是进入了较高的境界,这个境界我校这一届学生中恐怕找不出几个,说无出其右者我想也是可以的。

  她的家庭条件非常好,但她行事非常沉稳内敛、不喜张扬;她在班上极有威望,但从不用威望来裹挟人,用专制来压服人;她的辩才很出色,但从不用雄辩的言辞去征服人。民主自由的理念不仅深入她的灵魂,而且表现在她的一言一行之中。她情感细腻,富有爱心,特别关心班上的贫困学生,但她总是很注意不使自己的一片好心变成对别人的伤害(我手头现存有一笔钱,准备用来资助我班的贫困生读大学,绝大部分就是她和她的父母提供的)。她的存在,促使我时时刻刻反思自己的教育言行。我们师生相处三年,我想她从我处收获不少,但我从她处所得更多,由此而知孔夫子“教学相长”之语自是十分有道理的。

  只要她愿意,她完全可以成为某方面杰出的专家学者,但我觉得,她更是个通才型人物。她也许会选择数理专业,但这不会妨碍她在人文学科方面取得成功。她的未来我无法预测更无法描述、形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会成功的,她将为我们带来惊喜。

  真水无香,也许这一切肯定纯属多余,一切的一切只有上帝知道。

  感谢上帝!在我不满八年的教书生涯中能有这样一位学生。感谢上帝!我这样一个普通的中学老师能有这样的机会向这样的大学推荐这样的学生。

  罗嗦之至,诚惶诚恐,恭颂教祺!

  ×××

  二00五年十二月三日

  注:此生已于2006年保送进北京大学就读。

[标签:保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