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1武汉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设一、二、三等奖

2011武汉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设一、二、三等奖

2010-12-07 09:54:25扬州晚报

  江南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5所高校明年自主招生政策近日出台。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长有效期可达两年。

  江南大学

  特别优秀可破格录取

  网报:12月6日8:30至2011年1月5日

  明年,江南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为学校2011年招生总计划的5%以内。入选江南大学自主选拔的考生分A、B两类,A类的考生必须通过江南大学组织的面试。对于在某些专业领域表现特别优异的学生,经学校组织的专家测试,可予以破格录取。

  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高考第一志愿报考江南大学,高考成绩达本一线,A类考生达到本一批次控制线、B类考生与江南大学投档线之差不超过7分者,即可录取。

  武汉大学

  设一、二、三等奖

  网报:12月20日截止

  笔试:2011年2月20日

  武汉大学是与北京大学等进行联考的13所高校之一,采取中学推荐与学生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考生须登录“十三校自主选拔联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学校对部分中学下达推荐名额,并寄发推荐表。

  武大从报考该校志愿且必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总分达所有考生前50%,且7科(3门必考+4门选考)中至少有一门单科成绩位居该科所有参考考生前15%(即单科优胜)的考生中,确定面试考生名单。确定面试考生名单时,优胜科目多者优先;优胜科目数相同时,以最优的优胜科目位置值小者优先;同等条件下,必考科目总分高者优先。综合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科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等。

  武大计划在联考省份招生200人左右。自主选拔录取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获奖人数的20%、30%、50%。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2年6月(两年有效),二、三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当年有效。

  武大规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录取线(以下简称校线),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20分、10分、5分后,根据考生高考志愿和学校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参照其特长予以录取;若其高考文化成绩未达校线,服从专业调剂,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享受一定幅度的降分录取优惠,优惠幅度依次至学校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线(以下简称“重点线”)、重点线上15分、重点线上30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最高优惠20分

  网报:12月2日至12月22日

  测试:2月下旬

  学校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招收品学兼优,特长突出,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创新型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规模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

  学校规定,获得资格考生高考投档分达到学校在当地提档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当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可被录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达本一线即录取

  网报:12月5日至12月31日

  测试:2011年2月底3月初

  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同科类本科重点录取控制线,学校将予以录取,统筹安排专业。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科类录取投档分数线,在考生填满高考专业志愿的前提下,学校将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如考生没有填满高考专业志愿表,学校将统筹安排录取专业。

  西南大学

  计划招生150人

  网报:12月10日开始

  测试:2011年2月下旬或3月上旬

  西南大学明年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50人,招生计划重点倾向于免费教育师范专业。学校自主选拔报名采取中学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原则。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该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如专业服从调剂,学校确保录取,加20分后参加专业选择。若加分后仍不能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不予录取。

  西南大学特别规定,以“热爱师范教育”报名并入选的考生,只能填报免费师范专业;以“有志于报考农科类专业”报名并入选的考生,只能填报学校农科类专业。

[标签:武汉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