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河南高考体育单招报名将启动 12月15日开始报名

河南高考体育单招报名将启动 12月15日开始报名

2010-12-08 09:41:10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11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称体育单招)招生报名即将启动,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15日至明年1月10日。

  报名条件

  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国家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兼报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报名。

  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要在明年3月3日~4日到报名所在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领取信息确认单,否则不得参加体育单招学校的报名、专项测试和文化课考试。

  此外,我省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统一报名时间也于昨日公布,即今年12月15日到明年1月10日。其报名办法、信息采集、缴费和报考普通高校考生相同。

  体育统招、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三者有什么不一样?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表示,三者招生院校、考试方式、录取政策上都不同。

  体育统招参加报名后,要参加次年由教育部门举行的全省统一体育专项测试和全国统一高考,之后按全省划定的统一分数线录取。

  体育单招也要考文化水平和体育专项两部分。但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组考,体育专项考试则由招生院校组织,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成绩及综合成绩确定录取标准。

  高水平运动员则是普通高校为提高体育竞技水平,并满足大学生运动会的组队需要招收的具有体育方面特长的考生。这部分考生与其他两类不同的是,其入校后可就读普通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体育统招生只能就读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体育类专业。此外,高水平运动员在高考录取中会享受到加分照顾。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