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海洋大学2011年招100名小语种考生 设4个专业

海洋大学2011年招100名小语种考生 设4个专业

2010-12-15 10:07:07青岛早报

  昨天,中国海洋大学正式发布了2011年小语种招生方案,学校计划招收100名小语种考生,通过单独测试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重点线就能被录取。海大小语种专业将放在高考提前批录取。

  小语种设4个专业

  由于教育部对小语种招生政策的改变,海大在2010年暂停了小语种单独招生,2011年海大再次启动了小语种专业招生。海大将安排100个招生计划用于小语种专业招生,

  分别为日语30人、朝鲜语30人、法语25人和德语15人。据介绍,小语种实行单独招生目的是选拔对小语种学习有兴趣,同时语言学习能力又比较强的考生,提高小语种各专业的生源质量。

  报考海大小语种专业的考生,除了要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全国统考报名条件、思想道德品质优良、身体健康,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外,还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项: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规范化学校)及外国语学校年级综合排名在前10%(若就读中学为海大优秀生源推荐基地可放宽至前20%);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以上;在语言学习方面具有突出特长和培养潜力。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须通过所在中学统一报名,海大对各中学推荐人数一般限定为5人。海大小语种招生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011年1月4日24时,接收书面材料的最后期限是2010年1月10日,预计测试时间安排在2011年2月底或3月初。

  四语种考生只过面试关

  海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对于不同应试语种的考生海大安排了不同的测试内容和程序,因此考生报名填报专业志愿时除需要在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四个专业中选择一个外,还必须选择参加海大测试时所使用的语种,即应试语种,应试语种可以在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中任选一种。

  应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为笔试,笔试科目只有英语,复试为面试,面试主要进行英文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应试语种为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的考生,不需要参加笔试,只需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分成日语组、朝鲜语组、法语组和德语组分别进行,主要进行相应语种的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臧旭平)

  小语种考生不能转专业

  海大招办提醒考生,取得海大小语种提前测试合格证后,考生需要参加全国高考,成绩(含附加分)只要达到当地重点线且提前批志愿报考海大,其他条件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海大将予以录取并安排到指定专业学习。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它专业学习。

[标签:小语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