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学而思在线 > 一月提高20分 心态比知识更重要

一月提高20分 心态比知识更重要

2010-12-22 10:29:20本站原创

一月提高20分 心态比知识更重要

 

        经过很多调查,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很多平时学习成绩很优秀的好学生在高考中取得的成绩都是不理想的。是什么导致这样的现象在社会中广泛存在呢,是他们知识点不够扎实?是他们学习不够努力等等?显然都不是。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高考压力大,心态不好是最直接的原因。如何克服此种现象,今天就有学而思网校的心理老师来为广大考生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端正态度、自我降压

        在目前的学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高三除了选择就是放弃”。在升学压力、家庭压力作用下,每年都会有一些高三孩子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对自己的方向很迷茫,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不知道自己的理想高校和专业。这个时候,高三的学生就应该冷静下来,多和家长和老师交流,既不要自暴自弃,又不要好高鹜远。进入高三,学习的压力大增,但是也不应该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学习上,各种学习之余的放松还是必须的,平时自己的爱好和课余生活还是应该继续,稍有节制就好。同时要多和老师交流,毕竟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对自己的学习帮助是非常大的,比自己闭门造车效率高出不知道多少倍。

         同时,还要给自己一个观念,高三的努力学习并不是为了高考,不是为了成绩,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提高,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大家也要明白,付出才可能有回报,没有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付出不是在学习上消耗时间,而是在一定的时间里学到多少东西。最后一点,高三的学子们要明白,学习不仅仅是为了高考,更是一种可以让考生受益终身的经历。

其次,制定学习计划、规范学习方法

        进入高三以后,一方面要紧跟老师的学习不发,同时还应该有自己的一个学习计划,老师的讲法是适合大众高考的,但是学生个体还是有差异的,两方面加强才能学得更好。对于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很难有时间和精力去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很多学生都是盲目的。这时候就需要多跟家长和老师交流,发现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和误区,合理安排学习。

 

        一般来说,高考复习分为这几个阶段:一轮复习、二轮复习、冲刺复习和调整阶段。在一模后,根据自己的成绩,就有必要进行一个学习计划的改变了。但是总的来说,前两个阶段是框架的复习,对所有知识面的一个升级。前面也说了,高考复习一要跟老师的步伐,二就是要走自己的计划。在学校里面就应该按照老师的标准去复习,回到家就应该走自己的不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最后,高质量复习资料室制胜法宝

        高考学生可以找个时间去各个图书大厦去逛逛,选择一些修订次数比较多的参考书,同时多询问一下老师的意见。而目前寒假即将来临,学而思网校也为广大高考学生倾情奉献了众多的高考课程,在家即可享受众多名师辅导,助你高考获得高分。

 

推荐课程:

高考英语完形词汇名师串讲

 

 

更多网校优惠课程点此进入

[标签:学而思网校 高考 寒假班 作文 网络课堂]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