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自主招生培训 有了最高规格

自主招生培训 有了最高规格

2010-12-25 09:59:04北京晨报

  中国教育行业高中教育的最高学术机构——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将首次涉足自主招生考前培训,举办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新政策解读及命题分析会。记者日前获悉,教育学会高专委已将自主招生培训的相关活动安排在明年1月下旬,全国高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据了解,在所有自主招生培训的公立和民办机构中,中国教育学会高专委迄今具有最高的规格。

  据介绍,自主招生是中国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该选拔由高校自行组织,一般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可获得20分或不等的优惠。自主招生人数不能超过自主招生面试点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目前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近百所,每年参与到自主招生领域的考生在百万人左右。目前,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高校联考是自主招生背景下,高校选拨新生的一种新形式、新探索,目前已经形成分别以北大和清华为首的十三校和七校联考阵营。”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家分析说,自主招生试题更重视考察学生的个性,尤其是面试题灵活性超乎想象。“如何应对明年的自主招生,如何解读明年自主招生的新政策,确实为考生所急需。”

  据悉,即将举行的“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新政策解读及命题分析会”将介绍明年自主招生相关政策、招生程序、联考命题趋势分析,研究面试等相关问题。分析会期间还将组织考生参观部分高校,与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招办主任面对面交流。授课专家包括教育部考试中心、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单位参与近年自主招生考试、命题的部分专家。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本中,著名高校命题教授,著名心理学家、中科院博导、高考心理问题专家王极盛教授等也将亲临讲台。

  来自中国教育学会高专委的消息说,本次活动由北京睿升培训学校具体承办,办公室设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B座500室。咨询电话:010-62516051、62516052。

[标签:自主招生 培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