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2011艺考专业面试必备心理因素:心态加自信

2011艺考专业面试必备心理因素:心态加自信

2010-12-25 10:35:17考试吧

  放松心态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制片管理专业张翼介绍,面试一般问题不大,考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考题很宽泛,所以只要讲出来的话能够抓住考官的耳朵,能让他感兴趣就行。心情放松了,才能更好地和考官交流。当然平常口头表达的训练也很重要。

  考试时间也很长,需要考生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和放松心态。考生当时是下午2点进入考场,要到晚上7点才能离开。首先是写一篇小论文,题目的范围很广泛,从“醉人的红地毯”到“如何提高国家预算”,考生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学、管理学知识;其次是考查文学常识,基本都是些高中学过的常识性的问题,比如“《雷雨》的作者是谁?”;第三轮是一个小组辩论,6个考生为一组,随机抽题,由老师来决定正反方辩论,考查学生的思辨能力;最后则考查“情景模拟”,几个考生分为一组,老师会交待一个场景或一个身份,让考生做30秒的即兴演讲,考察考生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自信心

  张翼补充道,自信心也很重要。由于面试由几个部分组成,中间也包括等待、休息时间。考试期间,有时候有些老师可能故意刁难或“泼冷水”,来考验考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家在备考时应该注意锻炼心理素质。张翼提醒广大考生:考前一周就要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进入考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自信心要表现得恰到好处,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郁林俊提醒考生,面试时有很多老师,每个人都会有些怯场。但是要努力克服,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因为你要吸引住老师,让他能够在那么1000多个人中记住你,最重要的是要去和老师交流,要敢去看老师的眼睛,至少让他觉得你是很自信的。

  考生要抱一颗平常心去面试,就把其当作一次普通的聊天,不要过于紧张,要放得开才能让老师尽可能多地了解你。自信的同时,考生也要把握好分寸,不要表现得很叛逆,艺术学院需要的不是“异类”,老师也喜欢“听话”的孩子。另外临场要善于捕捉老师一个表情、一句话后面的寓意。

[标签: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