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面试题 > 北大清华马不停蹄面试保送生 治堵成清华考题

北大清华马不停蹄面试保送生 治堵成清华考题

2010-12-27 10:18:22人民网文章作者:周逸梅 张晓鸽

  继25日举行保送生的笔试考试后,昨天,北大清华立即马不停蹄举行保送生面试考试。在清华的文科面试题目中,有一题让考生分析比较京沪两地对于治理小汽车增长过快所做的不同措施。

  清华刷掉近半理科生

  昨天中午,清华大学的保送生考点门口聚集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文科生因为人比较少,全部进入面试,上午就结束了。理科生在下午的面试前,先要进行一次筛选。清华招办表示,根据前一天进行的笔试成绩,筛选出50%多一点的考生进入面试。

  不同于理科3个考官对1个考生的个面形式,清华文科保送生采取6个一组的群面形式。一道题目给考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和上海治理小汽车增长过快的差异和比较,拍卖和摇号不同方式的利弊”。另外,今年新增的英语口试采取考官和考生对话的模式,对于大部分来自外国语中学的考生来说,并不难答。

  北大维基揭秘进考题

  北大今年依旧采用小组面试的形式,每组5名学生,3名老师。据面试过的同学介绍,每个人都需要从10张写有问题的纸条中抽一张。抽题后,如果个人感觉对于自己而言难度太大不好答的话,可以重抽一次。但是,第二次抽到的题必须回答。与清华一样,北大面试题目也选取了近期热点事件,“如何看待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遭全球通缉”进入试题。

[标签:保送 文科 理科 大学 家长 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