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消灭“生词”归纳知识点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消灭“生词”归纳知识点

2010-12-27 15:21:54扬子晚报文章作者:张淳

  考前30天的总体复习思路是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熟练技能。具体做法:

  第一、重视基础,加强词汇、短语的梳理、积累与记忆。1. 整理已经做过的英语试卷、练习,尤其是近三年的高考英语真题和各地的一模、二模试题。整理时要注意理解提干的意义,理解各选项的含义,理解选择的理由。对 于单选题和完形填空,力争做到“无生词”,即:如果其中有生词,就把这个词的意义和用法弄清楚,然后加以背诵。对于单选、完形这两个题型,不仅要理解,最 好还要多朗读,熟练朗读使我们更容易理解这个句子,同时可以加强记忆效果,增强语感。注意:无论是朗读单项选择题还是完形填空题,最好把正确项放回空格处 朗读,即不看A、B、C、D各选项,直接朗读句子或文章。多遍朗读,直至熟练,效果更佳。2. 把握常考词语(热点词语)的用法,热点词语的用法,要从词性、词义、搭配等角度去理解,尤其要注意一词多义的情况。如mean可以是动词,也可以是形容 词。作动词用,后接名词或动名词时意思是“意味着”,后接不定式时意思是“意图要”;作形容词时意思是“卑鄙”、“吝啬”;mean后加s,means是 名词,意思是手段,常用于by… means的句型。3.注意同义词的辨析,英语中有很多同义词,复习中要对常考的同义词进行比较分析,把握它们的异同点。常考的同义词如:sit vs seat; include vs contain; ordinary, common, popular, normal; leave, remain; price, prize. award, reward; incident, event, coincidence, matter, affair等。4. 注意拼写类似但意义不同的词语。如:board, aboard, broad, abroad, bored; affect, effect, offer, effort, afford等

  第二、分析语境,熟练掌握常考语法项目的用法。高考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弄错的是与动词相关的语法现象。要理清楚 相关的语法概念,并通过实际示例来学会分析和掌握。另外在下列短语中,to是介词,后面也接动名词作宾语:come close to, pay attention to, devote …to…, object to, get used to, subscribe to, submit to, cater to, take to, look forward to等。这些知识的归纳,可以使我们在考试时自如应对相关的考点。

[标签:复习 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