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广西南宁二中2011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

广西南宁二中2011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

来源:高考网 2010-12-29 18:52:14

[标签:高三 语文 试题]

南宁二中2011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

第Ⅰ卷  (选择题,共30分)

一、(每小题3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    )
A.锃亮/憎恶        嗔目/嗔怪        甘蔗/令人咋舌
B.沉疴/百舸争流     窥伺/箪食壶浆        咯血/恪守不渝
C.诺言/偌火        赈灾/妊娠        殉情/徇私枉法
D.框架/诓骗        胸脯/浦口        蔓延/顺蔓摸瓜
2.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    )
A.在向高考冲刺的紧张阶段,备考复习缺乏通盘考虑,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是许多高三同学复习收获不入的重要原因。
B.俗话说“人无完人,瓜无滚圆”,这一次他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是小问题,不足为训,看一个人应该看主流。
C.一旦手机出现问题,存在里面的通讯录很容易就付诸东流,从而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D.进入21世纪,美国鹰派依旧把冷战时期军事结盟的旧习奉为圭臬,不肯把自己纳入国际社会的行为规范之内。
3.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2010“春兰杯”全运会选拔赛资格赛在江苏无锡正式拉开战幕,这次比赛云集了全省市20多支代表队的200多名运 动员参加。
B.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创意为形,塑造出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
C.记者发现,尽管包里揣着数张银行卡,但不少市民对银行业务收费标准并不清楚,有些人“被扣费”后才恍然大悟。
D.剧组全体成员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苦战,一部情节新、演员新、技术新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终于与观众见面了。
 

    请下载附件:
    广西南宁二中2011届高三12月月考语文试题
    (共21页,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