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1北京市高考《考试说明》解读:生物

2011北京市高考《考试说明》解读:生物

2010-12-30 19:00:44北京考试报

2011北京市高考《考试说明》解读

  《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日前正式出版,与2010年相比,2011年的《考试说明》变化主要有三方面:试卷不分第Ⅰ卷、第II卷;参考样题略有变化;考试内容略有调整,以下为考试说明具体内容:

  生物

  1.“生物知识内容表”中内容调整如下:

  (1)文字表述的变化

  “生物知识内容表”中“分类”变为“主题”;“内容”部分“细胞膜的结构和功能”变为“膜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内容”部分“叶绿体色素的分离”变为“光合色素的分离”。对以上的文字进行调整之后,使得对这些内容的表述更加清晰准确。

  (2)对知识内容要求的变化

  “遗传信息的转录与翻译”这一知识内容的要求由Ⅰ级要求变为Ⅱ级要求。进行这一调整的原因有以下两方面:一方面是经过调研,听取中学教研人员的建议,调整后可以使主干知识更加突出;另一方面是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理科·课程标准实验·2010年版)对此部分内容的要求保持一致。

  2.参考样题中内容调整如下:

  参考样题数量有所增加,选择题增加1道,变为8道。非选择题仍为7道,删除了原第50题,增加一道新题目。新增题目均选自2010年高考理科综合能力测试(北京卷),使得体现新课程知识内容和能力要求的试题更加丰富。

[标签:理科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