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山东艺术生可报本科一批 5月10日前确认类别

山东艺术生可报本科一批 5月10日前确认类别

2010-12-31 09:51:19大众网-半岛都市报文章作者:刘雪莲

  参加2011年高考的艺术生,如果高考成绩优秀,就可以甩掉艺术生的身份,报考本科一批中的普通本科院校了。12月30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201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往年相比,明年高考,山东艺术生填报志愿时选择空间更大。

  艺术生填志愿选择多了

  根据山东省2011年艺术类专业的招生方案,2011年,艺术类考生本科志愿设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一批两个批次,与往年不同的是,艺术类考生可在同一批次内,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文理类志愿,也就是说,只要艺术生的高考成绩足够好,他可以放弃艺术类的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而选择普通文理类的提前批和本科一批。

  而根据往年的政策,考生只要有了艺术生的身份,就和普通文理类的提前批、本科一批“绝缘”,只能兼报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的普通文理科志愿。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新政给艺术生带来更大的选择空间。

  据悉,2011年我省仍将实施网上填报志愿。艺术类专业本科志愿与普通文、理类本科志愿同时填报。艺术类专业高职(专科)志愿与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志愿同时填报。艺术高职(专科)批将实施网上征求志愿录取。

  艺术校考按1:4比例发证

  据悉,2011年山东艺考,美术类考生要参加全省统考,获得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校考。非美术类考生则不设统考环节,只参加高校的校考。各校考招生院校在考试及评卷结束后,按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考生填报艺术本科志愿时,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非美术类考生只能填写取得《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

  2011年我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考试时间为2011年2月14日至2月28日。

  2011年5月10日前,美术类考生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给的《美术类专业合格证》、非美术类考生持招生院校发给的《 合格证》,到原高考报名县(市、区)招考办确认考生类别。

  2011年3月18日体育专业测试

   12月30日,省招考院发布2011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方案,青岛体育生要在2011年3月18日到山东师范大学报到参加体育专业测试,考生报到时必须同时持有《报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诚信表》,证件不全者将取消其测试资格。

  体育专业测试包括专项测试和基本素质测试。计分办法采用专项测试成绩和基本素质测试成绩综合计分。专项测试项目有田径(不包含100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体操、武术。基本素质测试项目包括100米、立定跳远和原地推铅球。

  青岛考生的报到时间为2011年3月18日,测试时间为3月19日至3月22日。专业测试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按不超过招生计划2.5倍的比例确定专业分数线,分市统计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通知各市。4月10日前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并发给《山东省2011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测试合格证》。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合格证》、《报考证》于5月10日前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体育类考生确认手续。(记者 刘雪莲)
 

[标签:一批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