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教育考试院:关于调整高考加分政策的通知

浙江教育考试院:关于调整高考加分政策的通知

2011-01-06 10:00:11浙江教育考试院

  关于调整高考加分政策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民宗局、公安局、体育局、科协,各普通高校: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积极引导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教育公平,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等五部门《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我省实际,经研究决定,从2011年起对我省高考加分政策作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限定条件和范围

  1.从2011年起,体育类高考加分项目限定在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八个项目,赛事限定在附件1的范围内。

  考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限定的项目和赛事范围内,参加重大国际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或全国性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或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应届毕业当年可以申请高考加分。

  2.从2011年起,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的加分资格仅限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省赛区获奖者不再具备加分资格;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集体项目获奖者的加分资格仅限第一作者。

  作为过渡,发文之日前,在规定范围以外,参加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竞赛计划赛事且已获得相应奖励或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者、参加学科奥林匹克省赛区竞赛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技集体项目竞赛获得奖励者,仍有在应届毕业当年申请加分的资格。发文之日起,在本文件限定范围以外获奖获证者不再具备加分资格。

  二、降低分值

  从2011年起,学科与科技竞赛项目获奖者、思想政治品德方面受表彰者、体育比赛项目获奖获证者等所有奖励类项目获得者的加分值均由20分降为10分。

  三、统一认定测试

  所有申请体育类加分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级统一认定或测试,认定或测试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加分。其中重大国际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的获奖获证者,由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体育局进行统一认定;其他获奖获证者由省体育局会同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统一测试。

  四、部门审核负责制

  高考加分项目涉及体育、民族事务、侨务、台务、科协和民政等多个职能部门,为提高审核的针对性,确保审核质量,高考加分资格审核实行职能部门负责制。体育加分考生资格审核由体育管理部门负责,少数民族加分考生资格审核由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三侨一台”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分别由侨务、台务管理部门负责,学科与科技竞赛类加分考生资格审核由科协负责,退役军人和烈士子女加分考生资格审核由民政部门负责。省级相关主管部门负责相应资格终审(见附件3《终审表》),省教育考试院负责集中公示。

  体育、科协等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赛事组织和获奖证书、等级证书的管理工作。民族、公安等部门要严格执行民族成分及户籍等变更工作要求,认真把关,从制度、程序、操作等各方面防范和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标签:高考 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