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11年高三英语寒假复习规划兼寒假学习建议

2011年高三英语寒假复习规划兼寒假学习建议

2011-01-10 19:42:25高考网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英语组 吕腾飞

  2011年寒假对于高三学生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因为是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这个假期也是高三三轮复习中第二轮复习的开始。据调查,很多的学校高三年前年后都会补课,风风火火的第二轮复习有条不紊的开始,如何在不足四个月的学习中掌握主动,提高效率,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英语组希望今天和大家探讨的内容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

  一、词汇复习

  高三从暑期开始的第一轮复习是以复习高一至高三课本词汇为主,大多数老师采取的做法是每个单元听写,这种地毯式的复习策略对于词汇的识记能力很有效果。过去高一高二背诵的词汇,可能早忘记了,导致阅读、完形、单选题看不懂,文章看不懂。但是,根据学而思老师多年的高考研究,第二轮复习的词汇部分应该是以高考命题角度去复习重点词汇。比如:很多同学初中就学过"meet"翻译为遇见,但高考完形曾考察过"meettheneeds"这个短语,意为"满足需要"。这就是熟词生意的考察。同样的"suggestion"学生经常了解的含义是"建议、暗示",某一年完形中考到"Thereisnosuggestionofcars"意为"没有车的迹象"。

  词汇复习建议

  如果想要掌握熟词生意,必须要把高考常见完形词汇加以总结,然后有意识的背诵这类高考常考词。最好有一个词汇总结本,每做完一篇完形,都把这类的词记录下来。我们的寒假课程中将会有词汇附录:高考重点词汇附录、高考必考词组附录、高考完形词汇分类附录,老师将会给学生重点讲解。

  二、语法复习

  第二轮语法复习,应该做到做一道题会一类题的境界。比如,如果学生做一套高考试卷单选(15道题),发现错题集中在非谓语动词的题型方面,就应该把语法书上相关章节复习一遍,融会贯通,然后再专练这一部分的高考真题。这种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方式看似缓慢,但对于提高分数来说是有效的。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做了高考英语过去02-10年北京高考试卷的分析,总结高考语法知识点的分布。语法部分考察基本集中在时态语态(3道题)、6大从句(4-5道题)、非谓语动词(2-3道题)、冠词(1道)、介词(1道)、情态动词(1道)、虚拟语气(1道)。这些内容将会是学而思英语寒假语法部分的主要内容。

  三、写作复习

  写作是高考英语拉开差距的题目,很多同学阅读听力都做的很好,但写作分数一直不高。英语高考一直流行一句话,得听力阅读者得天下,写作能力高者得高分,从高考每年学生失分比率看,上面的总结并不是空穴来风。

  北京高考写作分为两篇,开放式和情景式,形式是图片作文。对学生审题、语法、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想要做好这部分的复习,背诵比较好的高考范文是不错的范文。好的范文能给出很好的文章结构和语言,背诵记忆的话会对提升语感,非常有帮助。

  占高考总分1/5的英语,是很多理科学生领先他人的关键。寒假开始的第二轮复习,是高考考前4个月冲刺的第一个月,祝愿2011高三的学子们在冲刺首战中能够取得进步。
 

[标签:复习 高三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