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优秀学员访谈之武晔玮:高中如何规划高中三年

优秀学员访谈之武晔玮:高中如何规划高中三年

2011-01-10 20:08:41高考网

  武晔玮,学而思优秀毕业生,全国物理北京赛区一等奖,2010年保送清华大学。

  考入清华后的武晔玮回到学而思教育谈高考心得



  学习秘诀:尽量利用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劳役结合的学习。

  在高中有很多同学反映,在家里的学习效率不高,精神也难以集中。在采访中武晔玮同学也与遇到这样的问题,他认为学习最有效的方法:是尽量利用一切在学校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学校也要利用好任何时间,包括课间、中午、晚自习都把是学习的事情处理好,回家后稍微抽时间出来回顾然后以休息为主,这样劳役结合的方法最有效。另外,在课堂上需要学会利用时间,不用把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仔细的记到笔记里,这个时间可以找相应的例题做一下,做学习要点的补充。

  高中生活三步曲:高一过渡期;高二竞赛选择期;高三复习巩固期。

  问及武晔玮同学学习心得时,他觉得高中三年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高一过渡期,高二竞赛爱好选择期,高三复习巩固期。

  高一过渡期是指不要去考虑自己在初中多少名,现在多少名,而需要的是这个时间段把精力放到如何使用高中生活。一些学有余力的同学应该了解一些参加学科方面的竞赛的信息,什么能够取得自主招生加分资格?什么取得保送资格等。从高一着手准备,有规划有目标的学习。也是高考很大一个捷径。

  高二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准备竞赛。武晔玮回想起自己高一生活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竞赛都尝试过,高二觉得自己数学最强,就主攻数学。他强调,如果有些同学求安稳,还是建议在高二的时候把时间放到稳固上,为高三省复习时间。

  高三主要就是拼时间,复习巩固期。高考成绩好坏主要是在高三这一年,你的心态与你与别人谁的时间利用的比较好。
 

[标签:高考 清华大学 保送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