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09年CMO金牌满分李超分享学习经验

2009年CMO金牌满分李超分享学习经验

2011-01-10 20:13:28高考网

  优秀毕业生采访

  李超:学而思优秀毕业生,200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北京市一等奖,2009年CMO金牌满分,保送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用两个月的时间进行高考复习,取得2009年高考北京市理科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2010学而思勤思敏学奖颁奖典礼上,李超(中间)与优秀学生做经验分享

  "两个月的复习只是最后看到的,其实在高一高二就已经打下了基础,该学的知识都学得差不多了。"

  说起李超同学的"辉煌战绩",他表示:"开始搞竞赛,主要还是在寒假暑假里,其实高二那年状态最好,可惜的是那次高中联赛没考好。"但是对很多同学而言,CMO满分,高考理科第三名的成绩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当我们问起为何他能够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高强度的复习,他腼腆地表示,其实该学的知识,该打的基础在高一高二的时候已经基本差不多了,那个时候的学习就已经能够深入本质,记得也比较清楚,尤其是理科,本来就在确定的逻辑中去理解掌握,那么在最后两个月,只是把这些东西再连贯的看一遍,效果就会好得多。

  "开始学习知识的时候,要按照比较深入的方法,去理解这个知识点是怎样产生的,为什么是这样的,而不仅仅是单纯的接受表面。"

  谈起他的学习和做题,李超说,他也做过很多题目,但并不是纯粹的题海战术,知识的理解上要深入,要明白知识点的内部逻辑,并且在具体题目的训练中提升为解题的方法,题目必然是无穷无尽的,即使做过了一百道一千道某一个知识的问题,还是可能会遇到第一千零一道不会的题目,只有在方法技巧的层次上总结清楚了,明白每一个知识怎么产生,怎么和其他知识产生联系,这样才能在学习的时候就理解比较深刻,做题目的时候也容易更敏锐地察觉到问题的实质从而顺利解决。即使一段时间不学习,在复习的时候也会比较容易上手。

  "学习最重要的是效率,不是抓紧每一分钟学习,而是抓紧学习的每一分钟。"

  很多同学会花很长的时间学习,每天晚上学得很晚,但是成绩迟迟没有提高,其实很多事情并不在于花时间多少,而在于学习的时间里你在做什么,要给自己压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自己提出的目标,自己安排一条学习的主线,什么时候完成到哪一步,自己明确了,学习效率才能上来,而不是什么时候都好像在学习,但是学了多少,自己也不清楚,浑浑噩噩没有效果,考试也就不会获得理想的成绩。
 

[标签:CMO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