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1年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2011年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2011-01-11 17:52:46高考网

  2011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高考改革到了第二年,随着考试说明的新鲜出炉,我们对于北京高考英语的题型和难度也变得明朗起来。纵观2011年说明中的英语部分内容和2010年对比,内容基本是相同的。相比于09年以前的北京高考,改革后的高考注重的是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考察,减少了过去单纯语言知识的考察。

  2011北京高考英语题型及分值如下:

结构

内容

题量

计分

时间

第一部分

听力理解

5

30

20分钟

10

5

第二部分

知识运用

15

45

100分钟

20

第三部分

阅读理解

15

40

5

第四部分

书面表达

1

35

1

总计

 

 

75+2

150

120分钟

 



  考试时间建议

  120分钟的考试总时长,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还是足够的。但往往写作部分留出的时间不足,会导致写作分数很低。建议考生至少在写作部分至少留出35分钟的时间。

  考试难度及新题型难度预测

  2010年高考英语试卷难度整体上来说不算难,但由于新增提醒听力填空部分,北京考生平均失分较多,据相关人士透露,听力填空满分7.5,北京市考生平均分为2.2分左右。这就直接导致了10年比09年英语平均分下降了5-6分。所以,预测今年此部分新题型不会容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七选五,这类题型原本是考研英语的必考题型,注重学生对文章整理逻辑结构的理解,10年出的题难度偏低,根据北京命题波动的规律,11年此题型难度应该会有所增加。希望考生注意新题型的训练。

  考试说明附录部分有效使用

  考试说明中的词汇附录,是有效帮助学生们记忆单词的工具,希望学生们好好利用。大多数公立学校老师会要求学生把其中的单词注上词性和中文含义(考试说明上只有英文拼写)。但部分学生,往往没有把单词常见含义写全,而高考完形考察的学生词汇运用和辨析能力,所以建议考生们按照课本和字典把不熟悉或忘记的单词注释补全背诵。建议考生在高考前单词至少背诵3-4遍。

  高考说明中重点强调的内容

  听力部分:记录或加工所获取的信息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边听边写,对考生的要求较高,尤其是单词书写能力。

  阅读部分:理解句子、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体现在七选五题型上。今年应该会难于去年。
 

[标签: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