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艺考生2个月培训花4万 纯艺术专业报考人减少

艺考生2个月培训花4万 纯艺术专业报考人减少

2011-01-18 09:34:24扬子晚报

  不是说艺考降温了吗 戏文专业怎么火到200挑一啦 南艺校考报名昨天现场确认,专家称学“纯艺术”的人少了,但打“擦边球”的多了

  昨天(16日)南京艺术学院校考报名现场确认。2011年江苏参加省美术统考的人数同比下降了7.9%,然而从南艺今年报名人数看却呈暴增之势。网报数据看已经达到3.9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1万多人。戏剧影视文学等偏文科专业的招录比竟达到“两百里挑一”,让南艺专家也连呼“看不懂”。艺考热其实没降温!

  偏理论专业备考省力所以火爆

  艺术类大考也是明星诞生地。“山楂树”的周冬雨据说就是去年报考南艺在北京考点考舞蹈学时,一眼被张艺谋相中的。然而记者在昨天采访中并没有发现太多抱有明星梦的考生。而像戏剧影视文学、公共管理、编导之类的偏文科专业特别受欢迎。

  刘磊,是九江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女生。坐了8个多小时的火车赶到南京。“我是临时决定考编导专业的,找了老师在家里上小课,2小时300块,3个月就花了1万多,我就是喜欢看电影,所以才报这个专业。”

  “我儿子是在高考报名之前才临时打算学编导的。”在长如盘龙的队伍中记者找到了这样一位焦虑的家长郑女士,冒着天寒地冻替儿子来报名了。郑妈妈说,选择让儿子报考编导专业还是出于“多条腿走路”的想法。“反正学编导不用什么童子功,考前强化补习一下就好了。”

  和器乐、声乐、美术这些传统的艺术类专业相比,选择偏理论的专业的考生显然备考时间也更短。不少学生都是“半路出家”的临时考生。

  “我们老师说,考戏文编导之类的,其实考前一两个月集中火力地培训一下就行了。”来自山东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报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就是去济南参加了一个培训班,一个月花了7000多。“初试内容主要是写篇文章,到了面试也主要是即兴编个故事,关键还是看平时学习的功底吧。”

  纯艺术专业报考减少是趋势

  相对而言,声乐、器乐这些传统艺术专业则基本波澜不惊。“这些专业报名人数基本和去年差不多。我们招的人也很固定。”南艺招就处王锦屏处长介绍,这些纯艺术专业的人数减少是一个趋势,而新兴专业人数增多也是趋势,如美术理论类,管理类,广电编导及影视类。

  其实这两年来,包括省美术统考和音乐统考的人数都在呈减少之势,2010年高招美术统考江苏参考人数为48751名,比2009年减少了近2%。音乐专业统考考生人数有5934人,比2009年减少了6%。2011年江苏参加省美术统考的人数比2010年减少了3800多人,下降了7.9%。专家分析认为,美术、音乐这两大项传统艺术专业的降温,与江苏这两年录取率相关。艺术类录取率低于普通类的录取率,也就是说“纯艺术”并不好学。相反,打个艺术“擦边球”,付出不太多,得到的机会更多。

[标签:艺术 培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