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2011年高招艺考大幕开启 十余所在京高校可单独划线

2011年高招艺考大幕开启 十余所在京高校可单独划线

2011-02-10 13:09:30北京日报

  今天,2011年高招艺考大幕正式开启,来自全国各地怀揣艺术梦想的考生将各展才艺,以期叩开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大门。

  电影市场催热电影专业

  北京电影学院历来是在京高校中最早开始艺考的高校,已达百亿之巨的中国电影市场催热电影相关专业,该校今年继续扩招,28个专业方向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88人。

  值得注意的是,表演等热门专业招生规模不增反降,而电影技术、管理、发行等“后台”专业则成为扩招大户。今年该校表演专业不仅停办去年曾引起关注的相声班,且招生计划也由60人削减到30人。而电影创意与策划、电影制作、电影视频工程、声音特效、数字媒体、院线经营管理、媒体影像制作、动漫策划以及数字电影技术等9个新增专业方向今年开始招生。其中,数字电影是全国唯一,“数字技术未来对推动电影发展的作用不可忽略,而目前我国数字电影人才还相对紧缺。”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数字电影专业将是交叉学科,更看重考生的文化课成绩。

  一周内各校陆续开始初试

  北京电影学院今天开始接受考生现场报名确认,13日开始初试。未来一周内,中戏、传媒等高校也将陆续启动招生。

  今年首次尝试“专家推荐”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传媒大学2月13日启动初试,该校将拿出最多5%的招生计划试点“专家推荐制”。包括高级记者、高级编辑在内,传媒业等相关行业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均可向该校推荐在艺术、外语、文学创作、语言、计算机、电子技术等方面有特长、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优秀学生。目前,已有13名考生通过初审,待通过专业测试后,录取时可享受最多降40分的录取优惠。

  2月15日,中戏开始接受考生报名,18日初试。今年新增设的京剧表演专业20日开始接受报名,23日初试。

  艺本线不低于二本线65%

  今年艺考,可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的在京高校达到十余所,其中既包括北影、中戏、央美、北舞等独立设置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也包括清华大学、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普通高校。

  根据规定,本市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需不低于二本线的65%,艺术类高职专业不低于相应批次录取线的70%。

  此外,今年艺考,本市美术统考涉及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本科以及所有高校高职相关专业均不再举行校考,直接使用统考成绩。

  其余本市未组织统考的专业,相关学校可组织校考,未通过艺术类专业测试的考生,将不能填报艺术类专业。(记者:刘昊)
 

[标签:高招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