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攻略:填报学校需斟酌

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攻略:填报学校需斟酌

来源:法制晚报 2011-02-15 10:24:41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华约

  涉及高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7所高校。

  考试形式:初试为笔试,即“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英文简称AAA测试。

  考试科目: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其中,阅读与写作、数学为必考科目,考生可在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两个科目中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一科。

  备注:目前在AAA测试报名网站上,2011年考试说明及样题公布,通过7所高校初审并成功缴费的考生,可进入系统查询,熟悉考试题型。

  北约

  涉及高校: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大学、中山大学13所大学。

  考试形式:通过联考后,对于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各高校自行决定本校要求考查的科目及成绩使用方式。

  考试科目:考生根据报考学校要求自行选择考试科目。

  备注:考生最多可申请3所高校。被北大认定为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将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北大在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

  理工类同盟

  涉及高校: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9所高校。

  考试形式:自主选拔的条件和认定将由各招生学校自主决定。

  备注:考生参加联考的笔试成绩将同时被9所“理工类”高校认可。考生可同时填报9校中的两所高校。

  五校联考

  涉及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5所高校。

  备注:考生只能选报其中1所高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