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专访免面试直获自招资格考生:喜欢有效率的学习

专访免面试直获自招资格考生:喜欢有效率的学习

来源:生活日报 2011-02-17 09:48:28

[标签:自主招生]

  19岁的周广召来自新泰一中,他身高1.8米左右,是一个戴眼镜的帅小伙。他在笔试中考出了392.5分的优异成绩,从而免去面试而直接获得了山大自招生资格。

  “我不是一个很刻苦很拼命的学生,我喜欢有效率的学习,感觉自己的优势是听课能力强,接受能力强!”他对记者说,自己的学习成绩在高中级部前二十名,好了会到前10名,但平时爱好挺广泛,唱歌、踢足球、打乒乓球都很喜欢。

  “我不喜欢熬夜学习,一般晚上11:00就睡觉了!”早晨一般6:10起床,7:15到校。至于自己有无独特的学习方法,他表示要把时间集中用在课堂上,学习效率很重要。

  “参加山大考试前,我准备了一下,考试时感觉题目比较简单,但题量挺大的!”小周说,考出392.5分的成绩,感觉发挥比较正常,除了山大,他还将参加西安交大和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

  据他自己介绍,高中时他曾获山东物理竞赛二等奖,辅导老师结合他的学习情况,建议他参加山大自主招生考试。因为他的物理科目有优势,这使他在笔试时做物理题得心应手,只用了40分钟就完成了。但英语由于题量比较大,他没有做完题目。

  至于上大学后的打算,小周想学习经济类专业。谈及未来,他则希望将来自己创业,做一个成功的老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