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2011高招增4个本科专业 集中能源技术领域

上海2011高招增4个本科专业 集中能源技术领域

2011-02-25 10:22:11新闻晨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1年高校新增本科专业,本市高校新增专业4个,去年上海高校增加30个本科专业,今年增幅下降比例较大。今年新增的专业几乎都集中在新能源技术领域,而没有了前两年疯狂扩招的语言类和金融类“老面孔”。

  华东理工大学新增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东华大学新增了功能材料专业,上海理工大学新增了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些新增专业可从2011年开始招生,也可从本校2010年招收其他专业的学生或本科二年级的在校生以转专业的方式转入。据介绍,新能源技术领域将会成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专业人才需求量大,这是高校增设此专业的目的所在。

  对于新增专业,各校均表示已进入到了招生计划的筹备阶段,由于学校的招生政策预计在3月中旬才制订完毕,且须报主管部门审批,为此,各校都不方便透露招生计划数。但业内人士解释,从目前已获知的信息来看,除传统产业外,国家“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新能源等产业。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它包含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的、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来源。

  有专家表示,新能源是金融危机给经济长远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也是未来世界各国的竞争重点。在政策的倾斜下,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将凸显,使得国内众多优势资本、人才和技术涌入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随着我国一些重大新能源项目的实施,对新能源产业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记者 董川峰)
 

[标签: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