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官员称北京2011年高招录取率不低于80%

北京官员称北京2011年高招录取率不低于80%

2011-03-02 09:36:49北京日报

  “今年高招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往年水平,保持在80%以上。”市高招办主任高福勤昨天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高招“空中咨询”活动时说的话,为全市7万余考生送上“定心丸”。此外,今年高招,本市试点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又增两所。

  据高福勤介绍,今年高招,本市报名考生达到7.6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4200余人,其中统考考生为7万余人,比去年减少了3000余人。单考单招报名考生为5100余人,比去年减少千余人。所有考生中应届考生达到6.4万余人,往届生比去年有所增加,达到6099人。

  统考考生中,文科考生达到2.5万余人,比去年减少225人,但在所有考生中所占比例却提高一个百分点,达到35.9%;理科考生达到4.5万余人,比去年减少2900余人,所占比例达到64.1%。高福勤表示,依据往年经验,在全部招生计划中,文科招生计划一般为33%,理科为67%。由此可以看出,文科比理科更难考,高福勤表示,一本、二本中文科的录取率大概在40%左右。

  由于教育部尚未召开招生计划工作会,今年高招在京招生计划尚未汇总,因此具体的录取比例目前尚无法确定。但高福勤表示,2009年和2010年,本市高招录取率都在80%以上,预计今年也不会低于这个水平。

  今年高招,本市试点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将从12所增至14所,新增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计划预计达到2600余人。本月,14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将开始接受考生报名,3月26日各校进行测试。考生通过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未通过测试的考生还可再参加高考。

  据高福勤介绍,本市高考为希望接受高职教育的考生准备了单考单招、高+会统招和高职自主招生三条通道,但单考单招只对技校、中职和职高学生;“高+会”针对高中毕业生;只有高职自主招生面对所有考生。

  由于本市参与高职自主招生的相关专业实用性强,就业前景光明,越来越受到考生的青睐。去年高考,本市12所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共吸引了6700多名考生报考,录取率仅为40%,竞争甚至比本科还激烈。

  今年高招本市还将对所有二级运动员、市体优生进行全市统测,测试合格的学生才能享受加分政策,测试不合格,则无缘加分照顾。

  相关新闻

  2011高招体检昨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方芳 刘昊)2011年全市高招体检昨天在朝阳、丰台两区率先启动。从近五年来的高招体检情况看,80%以上的考生虽然体检基本合格,但报考部分专业仍会受限。

  3月20日以前,2011年本市高招体检将全部完成。市体检中心主任孙力光介绍,从近五年来的高招体检情况看,在所有考生中,仅15%的学生体检结果完全合格,80%以上的考生基本合格,但部分专业会受限。这些同学体检不能完全达标的原因主要是视力不足和超重、肥胖。不过超重肥胖只在军队类、体育类院校会限报,其他志愿不会受影响,所以考生不必过分担心。体检中只有极少数考生属于“不合格”,一般是有重大脏器的疾病、传染病或精神病。

  根据相关规定,去年本市体检中已经取消了乙肝表面抗原的检测,今年有关部门再次强调不查此项。这一项目以前有一些受限专业,现在也不会因此受限了。

  据了解,今年全市23家体检机构负责高招体检工作,其中北京市体检中心、北京丰台医院等18家机构将完全实现网络化,比去年增加2家。体检时,医生可直接将体检结果录入计算机,减少人为漏项、漏检等差错,提高体检质量,保证统计信息的准确性。

  外地借读返京生体检和漏检的考生补检时间定于6月11日,地点在北京体检中心。4月15日至5月15日,北京学籍的考生可凭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登录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外地返京体检学生,6月15日至6月30日可上网查询。

  报考建议、限报专业介绍均会写在考生体检表中,考生还需查询各高校招生简章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尤其是医学、体育、国际关系学院等对身体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家建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体检结果合理填报志愿。(记者刘昊)

[标签: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