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考试 河南省五千学子应试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考试 河南省五千学子应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03-02 14:59:31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2月26日,由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9所高校联合组成的“卓越联盟”自主招生考试在郑州开考。一周之前,“华约”(清华、浙大等7所高校联考)、“北约”(北大、复旦等13所高校联考)两大联盟已相继在郑州设考点举行自主招生考试,粗略统计显示,我省约有5000名考生参加了这三大国内知名的自主招生联合考试。

  当天,我省1500多名考生走进郑州四十七中,参加“卓越联盟”的考试,全国有近3万名考生在25个考点参考。不少考生表示自己参加了两项联考,“好在时间上并不撞车,多考一次就多一个机会,作为高考前的练兵也不错。”一名郑州考生说。

  除去参加多项考试的人数,保守估计今年我省至少有5000名考生参加了这些“小高考”,和往年相比只增不降。

  “高校自主招生毕竟打破了高考‘一考定终身’的格局,增加了上大学的渠道和机会,受到考生及其家长的欢迎也在情理之中。”有教育专家表示。

  但业内人士大多认为,高校自主招生本意是多角度选拔人才,对高考招生方式应该是一种补充,但目前的自主招生联考基本上走的还是高考的路子,“本质上是通过文化考试提前把成绩好的学生揽入囊中”。

  据了解,“卓越联盟”约两周后公布笔试成绩,联盟内各高校之间会协商安排不同的面试日期,给考生更多机会。(记者柯 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