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近1300人报考中国音乐学院 录取率不足四分之一

近1300人报考中国音乐学院 录取率不足四分之一

2011-03-02 18:16:5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2月25日,记者走进中国音乐学院,“欢迎考生报考”的红色横幅挂在主楼上十分抢眼。主楼前,一些家长围在公告栏前,认真查看一试顺序时间及招办公告。据了解,今年,有近1300人报考中国音乐学院。该校计划招收300人,报录比超4∶1。

  一试现场井然有序,考生凭准考证才能进入考场,家长只能在考场外等候。中国音乐学院招生办主任郭彪介绍,演唱、中国乐器演奏、钢琴、管弦乐器演奏、音乐教育等专业方向的音乐技能考试,按抽签号顺序进行,考生均需提前候考,过号取消考试资格。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试考官由院系专业老师组成,一般每个考场的考官都多于5人。学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招生工作监察机制。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表演类考试全程进行录像。学校建立了算分中心,划定了老师的打分区域,对出现不合理的分数进行监控,保证老师打分的准确性。考生的考试成绩形成是去掉最高和最低分,取其他考官评分的平均值,保证分数的无误差,以确保艺考过程的公平公正。

  报考指挥专业的一位男生介绍,一试主要考和声写作与分析,考官现场对其进行面试,他感觉考得不错;来自湖北的一位考生介绍,她报考了音乐学专业,一试主要考音乐学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包括民族音乐常识、中外音乐史常识和命题写作,主要考查考生的乐理基本知识、视唱练耳技能、掌握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外音乐史的基本知识和文字写作能力等。

  中国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专业一试考查考生的侧重点有很大区别。如表演类专业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技能;理论类专业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艺术管理专业主要考核考生的文化综合素质,考试内容主要是语文和数学综合试卷,内容限中学教材。

[标签:艺术 艺术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