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5年来高考人数持续降低 2011录取率难上升

上海5年来高考人数持续降低 2011录取率难上升

2011-03-03 16:31:59新闻晨报

  本市历年参加秋季高考人数

  2006年——11.38万人

  2007年——11.04万人

  2008年——9.93万人

  2009年——7.38万人

  2010年——6.6万人

  上海市教委昨天发布《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办法》,2011年度上海市市属高校在沪招生计划为5.3万人 (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招生数将另行公布),比去年少了3200人。今年公布的加分政策仍延续去年相关政策,未做调整。

  录取率不会上升

  今年参加秋季高考的报名人数尽管没有官方公布的数字,但根据有关方面的消息,可能会不足7万人,继续锐减,今年将是上海高考人数第五年出现下降,也很可能是本市五年内高考人数的最低谷。

  近几年上海高考录取率基本都稳定在80%以上。由于上海报考人数的持续下降,市属各高校在沪的招生数也在同步下降,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全国开放。复旦交大同济等直属教育部院校在沪的招生计划,近几年来逐步控制到30%以内,因此,业内人士称,上海考生的录取率很难会有上升。

  继续实行平行志愿

  2011年本市高招继续在一本批次、二本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填报方式。

  零志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艺术类本专科专业,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本专科专业,以及被列为提前批招生的本专科院校(含军事、公安专科院校)专业志愿,仍按往年传统志愿填报方式填报。考生分两次分别填报本科和专科志愿,第一次填报为考前填报本科志愿(含公安、军事类专科),填报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15日。第二次填报为考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除公安、军事类专科外),填报时间为7月下旬(本科专业录取结束后)。

  今年上海继续实施鼓励本市考生报考外省市高校的各项措施。对报考外省市高校(认可本市加分投档的外省市高校)的本市考生,在投档时由市教育考试院加20分(招生院校接收到的仍然是考生原始分)向外省市高校投档(零志愿的外省市高校和提前批、艺术体育类高校除外),招生高校根据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

  对在“征求志愿”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而又同意降分录取的外省市本科招生高校,继续实行降分投档录取的政策。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