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闯关心得 > 全面解析2011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真题

全面解析2011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真题

来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2011-03-04 00:49:15

[标签:自主招生 试题]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3月3日在中鼎大厦举行了2011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题分析讲座,高考网记者赴现场进行采访,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据悉,参加此次讲座的家长不仅有高三的家长也有高一高二家长。


学而思名师2011年自主招生笔试真题分析现场

  今年自主招生形势 雷声大 雨点小

  为何称今年的自主招生是“雷声大,雨点小”呢,所谓“雷声大”是指众多名校结盟考试,而“雨点小”是众多名校结盟时曾说“试题难度会降低”,那么真的降低了吗?其实从试题分析,并没有像我们想的那样降低很多。下面学而思名师邓杨老师为大家详细分析2011年自主招生考试笔试试题有什么特点。


学而思名师对家长所提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自主招生试题分析 英语数学变化大

  从实际分析一下,今年自主招生试题中变化较大的是两个学科:英语和数学。英语是普遍的难,达到四六级难度。而数学“华约”之前声称会降低难度,可结果还是一样的难;但是“北约”在数学科目上难度确实是大大降低了。

 

  语文整体模式没变化 物理化学变化小

  物理今年北大出题风格是强调计算能力,强调对于模型理解,强调物理能力,竞赛题比例小;清华出题风格是更加帖近高考,只比高考略微拓展的题多,并且知识面很全;

  化学今年北大出题更强调知识迁移能力和拓展能力,培养科学素养;而清华则更偏向于竞赛类型,会则对,不会则不对,让你更加细心、细致的解决工科问题;

  政治历史今年的试题都很符合各自的风格,没有太大变化;

  语文整体出题模式没变,但是难度略有降低,从此次清华的试卷来看,整体风格已经渐渐偏转,以前试题风格都是与实事联系紧密,而此次出题,更多的联系了现实生活。

  以物理为例对试题进行数据分析

  试卷有25%是高考基础知识点,也就是一般的学生都能达到的水平;50%是高考知识点基础上思维难度的提高;剩下25%是有点小改动的竞赛题。

  平均分比2010年略有上涨,说明培训还是有效果的,但是相对其他省份北京考生整体水平较差。

  平均分和前30%学生的区别在“高考模型拓展”类型题目。

  前30%内部,区别好学生和特别优秀学生的题目主要是靠竞赛题。

  以物理为例的应对策略

  对于大多数同学,没必须死磕竞赛题,应该超过高考的题目进行拓展训练;

  对于有兴趣、有精力的同学,可以通过竞赛题使自己脱颖而出。

  高二家长 多关注暑期夏令营

  学而思邓杨老师建议家长多关注暑期夏令营,暑期夏令营相当于一次小的自主招生,如果在暑期夏令营的考试通过了,那么在高三的学习中压力会很小。

  相关阅读:暑期夏令营是学生暑假时间开展的各式各样的夏令营活动称为暑期夏令营,暑期是从七月初至八月底两个月的放假时间是学生学习最长的假期,通过两个月的放假时间举行有利于学生道德,思想,意志的学习活动,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品格意志,道德情操,从而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荣辱观、世界观。同学们通过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可以在休闲、娱乐提高自身的见识知识,扩展自身利益,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
 
  家长 报考院校及专业应早做准备

  学而思邓杨老师建议家长,在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时,选学校及专业时就相当于是一次小型的志愿填报。对于志愿填报要早做准备,虽然家长的意见可能只是一个参考,可是家长需要帮孩子搜集一些关于哪个专业好?哪个大学好?等相关资料,不要等到高三才开始准备资料。

  学而思自主招生面试特训班即将开课!!!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