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办法

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办法

2011-03-04 17:33:29上海招考热线

  各有关高校,各区县教育局、体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市体校,市二体校等: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关于实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教监〔2005〕4号)、《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的通知》(教学〔2005〕4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0〕102号)等文件规定,现就加强本市2011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以及实施体育特长生加分的监察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以及体育特长生加分工作重要环节的监督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教育、体育、招生、监察等多部门参与、分工负责、监督制约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和落实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以及实施体育特长生加分各环节的岗位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严禁违反规定、违反程序推荐或招收不符合条件的考生。

  (一)认真把好材料申报关。凡符合高水平运动员或体育特长生加分条件的考生应提供本人学籍证明、运动成绩、运动员证书、就读学校学习成绩等原始材料;推荐单位应提供被推荐考生所在运动队名册、运动员注册记录、训练考勤、训练记录、竞赛获奖的运动竞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等基础性资料以及运动员在读单位的推荐公示证明等材料证明,由主训教练员签字确认,运动队所在学校分管体育的校领导复核。涉及考生文化成绩的推荐材料应由就读学校班主任签字确认,分管教学的校领导复核。推荐材料必须由推荐人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并报所在区县的体育、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分管领导批准同意。

  (二)认真把好审核、验证关。各区县教育、体育部门以及有关学校应明确责任,完善审核程序,严把审核环节。对跨区县就读、注册、训练、参赛的运动员考生,由考生就读学校出具就读学籍和区县体育部门出具跨区训练比赛证明;考生参赛资格的代表学校和区县体育部门负责材料的收集、审验和推荐报送工作。凡提供材料不齐者,一律不予受理。

  (三)认真把好推荐、录取公示关。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的推荐名单应在参赛资格代表学校和就读学校共同公示7日。凡高校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名单,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由市教育考试院核对相对信息,报市教委共同审核。考生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及招生所在高校网站上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无异议的,由公示学校主管领导在公示证明上签字并盖校章备查;公示期间发生举报投诉的,应及时查清并将结果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严禁不符合规定考生被推荐录取。

  (四)认真把好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关。体育专项测试承办单位应认真细致制定各项目的测试方案及应急方案,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担任测试工作人员,并进行专题培训和纪律教育。测试工作人员在测试过程中应认真校验考生身份,公正、客观评定测试成绩,裁判员、记分员、考生三方应当场签字确认。工作人员如在测试中发现与规定不相符合的情况,应及时请示汇报,不得擅自越权决定。测试承办单位应组织专人做好测试结果分项目排序、汇总、登录、造册工作,测试的原始记录应立档保存备查。凡未参加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一律不得享受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相关政策;凡发现替考及考场作弊的,一律作取消成绩、取消录取资格、取消学籍处理。

  各有关高校要加强对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申请参加文化课单独考试和体育测试的规范管理。文化课单独考试标准不得低于教育部有关规定,体育专项测试标准不得低于本市组织的市体育专项统一测试要求。招生监察部门要加强试卷安全保密、考试规范公正以及评分客观公平的督查,严禁擅自降低录取标准。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