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艺术类考试幕后制作专业受追捧 综合素质被强调

艺术类考试幕后制作专业受追捧 综合素质被强调

2011-03-07 10:29:02新华网

  艺术类考试近期正在各地学校进行。记者日前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采访了解到,近几年的艺考出现许多新现象:幕后制作专业受到考生的追捧,考生比拼艺术才能更比拼综合素质。

  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报考该校的近2万人中,除4000多人报考表演学院外,另外近1.6万人报考电影幕后专业,考生们除了知道电影学院的表演专业外,对文学、管理、摄影、数字电影、录音、美术等电影其他专业表现出更大的兴趣。近几年,这些专业的全国报名人数大幅增加,为选拔优质人才提供了更充足的生源基础。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数字电影技术专业总共招收30名学生,其中包括影视技术系的数字电影技术专业的20人和摄影系视频工程方向的10人,而报名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则达到了1500人。

  一位来自天津二中的考生因小腿摔伤,在家长陪同下坐着轮椅坚持来北京电影学院报考影视技术系。这位考生说,自己在高三第一次模考中取得了600多分的成绩,他的愿望就是能以文化成绩的优势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数字电影技术专业。

  考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是近几年与往年艺考不同的另一大特点,艺考大军的重心正从艺术中专、艺术类院校的附中等转向普通高中和示范高中。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校今年纷纷走进北京四中等重点高中做招生宣传,数字电影技术、戏剧影视文学等这些专业引起了众多名校高中生的兴趣。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院近年的本科生招生中,学生文化素质有着显著的提高,很多考生都是来自各地重点中学的文艺骨干。近几年学院各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明显提高,高分数段的考生数量持续增长。各专业方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的明显提高,表明报考艺术院校不再是文化课成绩不好的考生的“捷径”,从事艺术行业更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记者李江涛)
 

[标签:艺术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