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京大学实名推荐专场面试结束 日本地震进考题

北京大学实名推荐专场面试结束 日本地震进考题

考场外排队等侯面试的学生

  北京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面试工作于3月12日拉开帷幕,今天(3月13日)上午,进行的是210名“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获推荐学生专场面试。高考网记者赴北京大学文史楼考场进行现场报道,专场面试一共分三批进入考场,分别是八点半、九点半、十点半,并且第一批考生会等第三批考生全部进入考场后再出考场。

E度访谈记者来到北京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考场进行采访

  抽签确定题目 写“正”字评分

  据了解,专场面试的流程是先抽题然后进行自我介绍,给一分钟准备时间开始答题,面试共有十道题供考生抽取。本次面试采取国际上通行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五名考生一组面对三名评委。考生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面试题目,并且可以有一次换题的机会。考生在回答完自己抽到的问题之后,还要回答组内其他人抽到的问题,考生回忆,教授会在你回答问题的过程中通过写“正”字进行评分。

北京大学实名推荐专场面试结束 日本地震进考题

走出考场的考生

  考生称教授很和蔼 题目并不难
  
  大部分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面试过程很轻松,教授很和蔼。在问到考生参加这次的专场面试与昨天日清华面试有哪些不同时,有考生回答:“清华面试的方式更严谨,准备的时间相对很短,一个题目进行小组讨论,看团队合作能力;而北大面试相对来讲,准备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每一个人都有发言的机会,并且每个人也有机会回答别人抽到的问题。”采访时,考生告诉记者:“问题都很简单,也都很贴近生活,只要不是天天死记课本知识,都能回答的很好。至于如何回答的精彩就要看平时掌握的知识,在回答时你听到别人回答的和你想的一样时,要想另外一个观点,最好是不要和别人回答的一样。”

  2011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学生专场面试部分试题

  (根据考生口述回忆)


  1、3月11日下午,日本近海发生地震并引发海啸,面对这一灾难,请谈谈你的感想;

  2、近年来,影视剧中出现不少“穿帮”镜头,请从文化建设角度谈谈你的看法;

  3、目前一些人富裕了但并没感到幸福,谈谈你的看法;

  4、国家最近规定,中央和省级机构录用公务员,一般情况下都须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不再招收应届毕业生,你对此有何评论;

  5、哈佛大学图书馆墙上写有这样一句话:“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谈谈你的理解;

  6、如果你是《祝福》中的我,对祥林嫂说人死后没有灵魂;

  7、有人认为:“水资源短缺是中国未来面临的一个比能源问题更巨大的挑战”。你同意吗?为什么?

  8、未来人类的基因组可能都会研究清楚,对这个怎么看;

  9、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未来要消失为什么还要保护它,谈谈看法。

  点击即可参与讨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