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武汉大学公布277名自主选拔录取联考面试名单

武汉大学公布277名自主选拔录取联考面试名单

来源:长江商报 2011-03-14 10:10:34

  3月11日,武汉大学公布了该校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联考省份面试名单,277名学生从 2976名笔试学生中脱颖而出,将来武大参加3月15日的面试。

  武大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在湖北、湖南、河南三省单独组织报名、测试(即单考),其他省份(西藏除外)通过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举办“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进行选拔(即联考)。

  联考笔试于2011年2月20日举行,联考省份报考武大自主选拔5100余人,通过材料审核后参加联考的有2976人,武大从中遴选出277名参加综合面试。入选者须满足一下两个要求:一是总分要求,必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达所有考生前50%(即文科生总分为172分,理科生总分为160分);二是讲单科优胜,要求7科(3门必考+4门选考)中至少有两门单科成绩位居该科所有参考考生前15%。277人中文史类考生105人,理工类考生172人,涉及到21个省份,其中江苏考生有51人入围。 此次是武大首次自主选拔参加“北约”,报考人数相比以往有较大增加。

  综合面试时间为3月15日,主要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科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等。

  武大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结果拟于3月25日左右公布。联考省份以综合面试成绩为依据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获奖名单。单考省份没有面试,以笔试总分为依据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获奖名单。此前,单考省份考生已于2月27日进行了笔试。

  自主选拔录取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2年6月(两年有效),二、三等奖获得者资格当年有效。

  获得武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学生,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武大可享受加分选专业或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若达到武大的录取线(校线),获一、二、三等奖可分别加20分、10分、5分;若没达校线,但达到重点线,可享受降分录取优惠,获一、二、三等奖者录取优惠幅度依次是重点线、重点线上15分、重点线上 30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