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举行面试 不设淘汰参加就能加分

南京大学自主招生举行面试 不设淘汰参加就能加分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章作者:王琦 2011-03-15 09:52:23

  南京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面试昨天进行。据考生们反映,南大自主招生面试题不偏也不怪,由于很多题目涉及多个学科知识,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能力。从学校反馈意见看,今年南大面试也有三点重大改革。

  考官连环炮随机出“考题”

  据了解,江苏以及周边地区近250名学生昨天参加了南大自主招生面试,他们都是“华约”七校联考笔试的佼佼者。面试考官由南大各个学科抽调的近50名专家学者组成,每名考生面对四名考官的轮番提问。

  徐州考生殷同学告诉记者,四个问题都很正常,没有偏题和怪题。一题是问对黑白有什么联想,一题是问世界存在什么问题,还有一题是一个生物老师提出的从生物学角度解释一下“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俗语。南通的叶同学是一名文科考生,她遇到的问题包括“对汉字简化的看法”、“使用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等。和自己想象中最大的不同是,很多问题,考官都是连环炮式的随机追问,对考生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要求很高。

  面试者都可以获得高考加分

  据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自主招生选拔与往年相比,有几点比较明显的变化。

  南京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亚权表示,南大今年自主招生第一个重大变化就是不设淘汰,凡是参加面试的考生,都可以获得高考加分,只是要设定出更细致的优惠等级。考核明显加大了面试所占权重,面试分值从80分放大到了100分。第二个明显变化就是面试考核打破了文理学科壁垒。张亚权介绍,往年的面试都是将考官和学生分别按照文理科进行抽签,但今年所有考生不分文理,随机抽签。考官来自各个专业,包括数理化、生命科学、文史哲、社会学、新闻传播甚至一些工科专业。这些考官一个星期前就在一起封闭命题,命题的主导思想是不出偏题、怪题,避免考试命题的专业化。考官们各自提问,独立打分。考生发挥的空间也在明显加大。另外,面试时间从八分钟改为15分钟,加长了将近一倍,考生思考和表达都更加从容,每位老师跟学生的交流时间有将近四分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