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广西4所高职院校2011年首次单独招生

广西4所高职院校2011年首次单独招生

2011-03-23 13:32:58广西招生考试院

  广西4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在南宁举行单独招生联合测试恳谈会,介绍今年报考这4所高职院校的考生不用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通过这4所学校联合组织的测试后,5月中旬便可拿到录取通知书。

  4所首次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这4所院校的负责人在当天的恳谈会上表示,他们发起这次单独招生,目的是选拔一批有独特特长的考生。考生要在计算机上答题,测试内容以基本文化素质、学习能力、心理素质、职业潜能等为主,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总成绩为600分。参加测试的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予退档换录。一旦录取考生要求退档,当年不能再次被录取。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及录取。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陆燕告诉记者,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是高等教育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的一种体现,有利于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的不足。

  据记者了解,4所高职院校共设置了77个专业,面向区内招录考生1850人。凡已报名参加2011年广西普通高考的考生,可于3月20日至4月 15日登录各联考院校网站或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快速通道报名,考生可按志愿顺序填报这4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两个专业,还有调剂专业可供选择。

  联合测试的时间为4月24日下午2时。4月27日~5月3日,4所高职院校将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入围考生名单。5月4日~10日,公布各校的录取名单。

[标签:广西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