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资格 > 全国747名考生获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全国747名考生获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来源:三秦都市报 文章作者:张彦刚 2011-03-25 10:21:01

  西安交大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六所高校合作开展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及该校在此基础上举行的严格面试,3月24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了今年自主招生考试结果,全国有747名考生获得西安交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他们将在高考录取时,获得该校不同程度的降分录取或加分照顾。

  据悉,获得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中,理科获得资格710人(A等201人,B等509人),文科获得资格37人(A等9人,B等28人),其余131 名参加面试考生获得C等优惠。录取结果考生可凭报名号、身份证号登录该校本科招生网站查询。对于获得自主选拔A、B两个优惠等级的考生,3月30日前还需与西安交大招生办办理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确认手续,逾期者将视为自动放弃。

  据西安交大有关方面介绍,从今年该校自主招生结果看,来自江苏和河北两省的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相对较多,从结果看较能反映各省基础教育水平状况差异。陕西省有31名考生获得西安交大自主招生资格,理科30人(A等10人,B等20人)、文科1人(A等)。

  据了解,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还将参加6月的高考。获得A等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对高考成绩未达到西安交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但超过当地一本线以上的(不包括提前批次),该校予以录取,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专业;对于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提档线以上的考生(包括提前批次),将在高考成绩(实际分数)上加 20分排队分专业,或保证前两个专业志愿之一,报到注册并取得学籍后,享受“育英奖学金”。

  获得B等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对高考成绩未达到西安交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但超过该校在当地1:1提档线下30分且不低于当地一本线的(不包括提前批次),该校予以录取;对于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提档线以上的考生(包括提前批次),将在高考成绩(实际分数)上加20分排队分专业。获得C等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对于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提档线及以上的(包括提前批次),西安交大保证录取,并在高考成绩(实际分数)上加10分排队分专业。

  相关阅读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录取结果揭晓 扩招161个名额

  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结果公示 604人获资格

  多位校长推荐生通过北大遴选 北大短信通知结果

  北大自主招生选拔结果公布 河南60多名学子入围

  2011年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