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中科技大学

2011-03-27 23:27:15《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华中科技大学特色专业

  光电科学与工程:

  是全国首批开设此专业的两所理工科院校之一,现在已经成为我校最受欢迎的热门专业之一,在招生录取成绩、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推荐及考研比例,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连续6年均居全校前列。学院还于2005年,与法国巴黎南11大学联合招收“光电信息工程”本、硕中法班,并于同年开始招生,给学生开辟了出国留学的捷径。

  机械工程:

  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组建之初,从当时的白手起家,到今天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办学风格,汇聚了一大批在国内外机械制造领域享有盛誉的优秀人才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谁知饱含了几代“机械人”的辛勤汗水啊!现在学科的技术成果转化能力甚至是连清华大学这样的顶级学府都不能比拟的!学院非常重视新一代机械人才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创新,2004年第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本学院的“环保真空厕所”一举夺魁,在2006年的中南地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又凭借“蠕虫爬行机械人”再次夺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是跨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与国际接轨的宽口径专业。专业的特点是电气与电子并重,电力电子与信息电子相融,软件与硬件兼备,装置与系统结合。2008年还被批准为湖北省首批本科品牌专业。

  医学:

  提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医学,就不得不提家喻户晓的同济医院,即使你不知道同济医院,也应该知道武汉的协和医院吧,它们都是华中科技大学的附属医院,通过这两所全国闻名的大医院就能看出,华中科技大学医学的实力了,它的生物医学工程和医学影像工程等交叉学科都是国内领先的,同济的心脏病研究、器官移植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还成功实施了国内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例心脏移植手术。

[标签:中南 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