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武汉理工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武汉理工大学

2011-03-27 23:31:3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武汉理工大学特色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武汉理工大学的优势与特色学院,也是最牛的学院,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方面都是武汉理工大学的领头羊。该院利用纳米复合技术,研制出的“高性能、宽频带、轻质、高强”雷达波吸波材料已经批量应用于我国航天、舰船等关键武器装备中,学科实力非常强。

  汽车专业:

  武汉理工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立汽车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汽车工程学院十分重视与汽车行业的合作,由一汽、东风、上汽集团等六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我校汽车行业董事会为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而设在汉阳的东风总部,更为理工大学汽车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深厚的行业背景,同时也给本专业提供了大量便捷的教学实习基地。

  航运:

  学院的名气在全国高校中名气也是响当当的,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的管理,这样有助于学生将来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学校还与长航集团外经总公司、德国第三大集装箱船东——瑞克默斯集团等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每年联合在武汉选拔优秀海员45名,学生毕业后直接分配到欧洲的船队工作,待遇极好。

  轮机工程:

  在全国高校同类学科排名中一直排在前列,是专门研究船用内燃机的专业,本专业与军事院校同批次提前录取,由于培养的人才需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制定的STCW78/95国际公约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制定的船员适任标准,所以对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报考时学生应仔细阅读学校的招生要求。

  船舶与海洋工程:

  是武汉理工大学拥有的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之一,师资力量十分雄厚,学科实力庞大,现有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高级工程师5人,其中国家级专家2人,省部级专家2人,博士生导师9人,国家级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政府津贴者11人,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者2人,获省部级劳动模范称号者9人次,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ITTC委员1人。

[标签:中南 专业 武汉理工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