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湖南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湖南大学

2011-03-27 23:41:44《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湖南大学特色专业

  土木工程:

  学科的发展历史十分悠久,迄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南大学的土木学科全国闻名,尤其在交通土木建筑方面,与清华、同济、西南交大等学校分庭抗礼,雄踞一方。其下属学科“结构工程”曾在2002年被评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其桥梁工程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也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学科。由学科带头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岩教授发起的“中美结构工程合作研讨会”,得到了中美两国的共同资助,使学院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化学化工:

  也是湖南大学十分具有优势的学科,在2002年教育部学科排名中,湖南大学的化学学科排名14位,2003年,化学学院的化工科排名第11位,其中“分析化学”还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学科实力十分雄厚,已形成了理工结合,化学生物、材料学科交叉,化学化工理工融合,传统学科与前沿学科交互渗透的良好局面。现设有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技术4个本科专业,而且化学专业还是国家第三批特色专业。

  车辆工程:

  是国家级特色学科,车辆工程学科还是国家立项的“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湖南省重点学科。该专业在汽车设计与制造工程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在汽车碰撞仿真及安全性设计技术、汽车车身现代设计技术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学生培养方式方面,学校还根据现代机械工业的发展趋势,制定了“机械自动控制信息技术”的复合人才培养模式。

  另外,近几年,湖南大学的文科院系也发展得有声有色,如新闻专业,第一批就被纳入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际贸易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也是国家级重点专业;工业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也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软件学院的各个专业、各外语学科等,也都办得非常有特色。 

[标签:中南 专业 湖南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