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中山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中山大学

2011-03-27 23:43:0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中山大学特色专业

   医学:

  成立于1866年的中山医学院不仅是中山大学的品牌学科,而且也是我国最早设立的西医学府,开创了中国西医学科的先河。本学科一般分为本科5年和本硕博连读8年两种学制,其中以8年制本硕博连读的临床医学最著名,以它为首的一大批医学专业是目前国内外大量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高考录取分数几乎年年都是中山大学最高的。

  岭南学院和管理学院:

  是两个有很多共性的学院,整体实力都比较强,与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着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联系,交换学习的机会也比其他的学院多一些。岭南学院的前身是岭南大学,至今岭南学院仍有自己的董事会,位于美国的岭南基金会每年也会给岭南学院乃至中山大学大量学术科研上的资金支持,所以,假如你想学习经济、管理类的专业,中山大学的岭南学院或是管理学院,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其他学科:

  中山大学的文科类学科也十分具有实力,如历史学科,不但有历史学科国家级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且每年将近有50%的学生被保送直接读研究生;哲学系建立于1924年,为中山大学创建之初最早培育的院系之一,拥有中国最知名的胡塞尔研究专家刘小枫教授等知名专家们执教,名声远扬,保研率也是高达30%之多。这些被保送的学生不仅局限于本校,而且还可以被保送到清华、北大、复旦等类似的名校。人类学在全国来说那算得上是数一数二;法学在广东地区高校中实力也很强。

  珠海校区:

  1999年9月,中山大学与珠海市政府签订合作创办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协议,成为进入珠海办学的首个国内著名高校。中山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创新科技研究院、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药中心、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研究所以及与丁肇中博士合作的热控实验室等一批重点研究机构和实验室都落户在珠海校区。 

[标签:中南 专业 中山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