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南理工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华南理工大学

2011-03-27 23:44:30《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华南理工大学特色专业

  建筑:

  学院可以说是华南理工大学最强的一个学院,新建造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设计就是由该学院首届梁思成奖获得者何镜堂院士亲自带领攻关小组完成的,何镜堂院士在2005年4月还被选为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在这里还有我国建筑学届培养出的第一位博士,在这些大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学得也格外起劲,好多学生还没毕业就在外面设计院做兼职了,而且考研和出国的比例也非常的大。

  电信:

  学院也是华南理工大学的特色优势学院,华工的“无线电”专业在南方可是独踞一方啊,华工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是我国第一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信息类国家重点学科及华南理工大学“211工程”首批终点建设学科。培养了大量像TCL总经理李东生、创维集团总裁黄宏生等优秀人才。

  电力:

  学院的动力工程系的学生就业率几乎是百分之百的,以去大中型火力发电厂和企业为最多,在电力行业、机电行业等许多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每年也有近30%的学生继续深造。

  材料:

  学院的同学由于学的都是很复杂的化学、物理方面的东西,经常挣扎在死记硬背和逻辑推导的双重压力下,所以报考本专业的同学得做好吃苦的准备。而且材料学院还设立了全国第一家橡胶专业和全国最早的硅酸盐专业,成立了全国第一批的高分子化工和化学纤维专业,又建立了全国第一家电子陶瓷专业,拥有“材料学”和“材料加工工程”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名气很大!

  另外,华南理工大学的许多文科专业也十分具有优势。如法学院,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合办了知识产权学院,而且是国家首批批准的成立知识产权学科点的院校之一,专门培养知识产权工作者。华工的造纸系也是全国最强的,每年的毕业生都供不应求。

[标签:中南 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