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海南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海南大学

2011-03-27 23:50:03《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海南大学特色专业

  旅游:

  学院是海南大学极具办学特色的学院,办学模式灵活多样。课程的设置紧密联系实际,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满足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入学后,一、二年级以学科和专业基础课为主,三、四年级则根据学生的兴趣、特长,选择更加细分化的专业方向。部分方向还根据市场变化与需求,和旅游企业、国际酒店进行广泛的合作,采用“订单式”培养等灵活模式。学院目前已与希尔顿等二十多家知名星级酒店和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企业签署了实习或合作培养协议。这样,学生在学习期间,均有机会到省内外星级酒店、旅游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或国外部分地区或机构实习,使同学们毕业后成为备受旅游企业欢迎的专业人才,有较好的就业前景和继续深造的机会。其中,旅行社管理专业还是旅游学院特色中的特色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行社管理、营销策划、旅游接待与高端服务工作。

  热带农业与生命科学:

  海南省具有热带资源丰富、海洋面积大的特点,热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就是针对这一地域特点为办学方向设置的专业,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及科技开发的。现在,开设了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学院和海洋学院。其中海洋学院的水产养殖专业还是我国农业部的重点学科,近几年学生毕业后的就业趋势也非常好。园艺专业也成为第一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此外,水产养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为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他如诉讼法学、民商法学、政治经济学等也是海南省和国家重点扶持的学科,近几年发展也十分迅速。 

[标签:中南 专业 海南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