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哈尔滨工程大学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1-03-28 00:05:13《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哈尔滨工程大学特色专业

  船舶:

  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学科实力雄厚,承担和参与了大多数现役的海军各类水面舰船、常规潜艇、核潜艇、水中兵器等武器装备的研制,是我国发展海洋高技术的一支重要力量,而且学校还设有专业的船舶博物馆,在这里学生能看到许多世界著名船舶的模型和一些组件。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而且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水声工程:

  源于195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海军工程系声呐专业,20世纪60年代,哈尔滨工程大学创建了我国第一个水声专业,现已成为我国水声行业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我国水声技术的重要科研基地,国家级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就建在这里,每年接待许多人次的国内同行到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紧跟国际发展动态,引领了国内水声工程相关领域的发展潮流,为我国海军建设、海洋开发、 船舶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还建有声学和水声电子信息两个实验教学中心,强有力地保证了实践教学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自动化:

  可谓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明星专业,在许多赛事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如全国大学生“挑战杯” 电子设计大赛、国际数学建模竞赛、机器人设计大赛等。不论是造船还是造核潜艇,都是系统工程,若没有像自动化这样相关强势学科的支撑,是很难达到很高层次的。

  核工程与核技术:

  目前设有核动力装置、核动力装置测试与控制两个培养方向,课程设置体现了以培养船用核动力设计和研究人才为主,兼顾核电站和常规电站运行人员的培养方针,大大拓宽了学生毕业以后的就业路径,而且核动力是目前人类面对的高科技最密集、最庞杂的大型工程,虽然发展历史较短,但是潜力是非常大的。

  动力与能源工程:

  学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海军工程系的船舶动力装置专业发展而成。经过50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已成为我国舰船动力领域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现设有“热能与动力工程” “轮机工程”和“交通运输”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轮机工程”为国防重点学科,“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为国防重点专业。

[标签:东北 专业 哈尔滨工程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