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大连理工大学

2011-03-28 00:07:5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大连理工大学特色专业

  机械:

  是大连理工大学的王牌学科,现设有4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含机电外贸日语强化、英语强化)、工业设计、测控技术与仪器、物流工程,他们的大量优秀成果都已经转化成优质的产品,如全液压汽车起重机系列设计,已与国内有关企业合作应用,每年形成上亿的产值;智能控制装置,已广泛应用于我国石化企业;制球机械和故障诊断仪已在国内形成较大影响等。
 
  船舶:

  和机械学一样也是大连理工的王牌特色专业,由于学校地处大连良港,所以与这个专业相关的各个学科自然占了地利的优势,如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专业都发展得有声有色。

  电信和软件:

  很多喜欢机器人的学生们对于大连理工的这个专业应该不会很陌生了吧,因为每届机器人足球大赛活动中,都能看见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和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忙碌的身影,而他们的机器人在大赛中也可谓是佼佼者哦。

  创新实验班:

  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一个特色人才培养实验基地,学生入学以后暂时不分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到大二的时候再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这样做的优点是:学生在入学之后第一年的时间里可以很全面地了解和接触大连理工各专业的情况,到时候可以更加理性,更加有目的性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但是这么好的条件可不是人人都有机会拥有的哦,它对学生的高考分数要求是特别高的。

[标签:东北 专业 大连理工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